咖啡有益心脑血管健康
发表日期: 2016/1/4 浏览量: 4632 次

如果你打算新一年戒掉咖啡,那么现在你可以放弃这个念头了。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9日报道,研究表明咖啡对心脑血管和疾病预防大有裨益。

澳洲营养师协会成员、克莱尔•柯林斯教授表示:“人们健康出问题时常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戒掉咖啡,这其实很不合理,因为众多数据显示咖啡有益健康。”

柯林斯教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她的研究课题。研究显示,咖啡饮用者更不容易患糖尿病和肝癌,咖啡还会降低意外死亡几率。她告诉记者:“咖啡的生化功效有点像体内的清道夫,可以加快体内细胞的修复,帮助清除有害物质,这样胰岛素和葡萄糖就能更加高效的工作。”

研究进一步表明,咖啡因还可以帮助大脑预防帕金森症。维多利亚弗洛里神经学研究所的瘾症专家罗宾•布朗博士说道:“如果我家有人得了帕金森,我就会每天坚持喝咖啡。尽管咖啡因有一些兴奋剂的功效,但对大多数人来说影响不大。”不过对儿童来说,咖啡因很难代谢,因此专家建议,咖啡饮用年龄不应过早。

上个月公布的一组研究数据还表明,咖啡有助于保持体型。德国汉诺威医学院的科学家们表示,每日摄入2-4杯咖啡可以帮助身体代谢多余的脂肪,咖啡因可以帮助身体每日多消耗5%的热量。实验表明坚持每天喝咖啡的人体脂比更低,如果你想要减肥,不妨每天喝两杯黑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