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你每天有吃这些致命毒药吗?
发表日期: 2015/6/6 浏览量: 7212 次
警惕,你每天有吃这些致命毒药吗?
 
     糖,曾经是一种奢侈品,然而近年来,糖已经成为我们日常饮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任何一种加工食品,都很可能含有人工添加的糖。
      但是你知道吗?糖是肥胖症、心脏病和Ⅱ型糖尿病的主要诱因。甚至有部分研究人员认为,糖是有毒的,或是可以致人上瘾的食物。当然,我们现在讨论的糖,并不是指食物中原本就含有的乳糖等成分,而是指人工添加的糖,大多是高果糖浆。
     所以,糖真的是毒药?
    首先,果糖主要靠肝脏代谢。当我们摄入过多的果糖时,大部分果糖就转化成了脂肪,脂肪在肝脏累积会引起炎症,造成肝损伤,甚至导致肝硬化。脂肪肝还和胰岛素抵抗有关,而胰岛素抵抗是糖尿病的先兆。
     果糖也会转化为能量,但在转化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氧自由基。氧自由基是一种危险的活性物质,它会攻击人体,引起衰老。
      还不止如此,果糖不像葡萄糖一样可以被胰岛素调控,反而会刺激饥饿激素的分泌,让人产生饥饿感。也就是说,果糖会助长过量饮食。
      最后一点,对动物和人类进行的研究都表明,食用大量果糖会提高血液中甘油三酯的含量,而甘油三酯会增加动脉硬化和心脏疾病的患病风险。
      另外,糖会扭曲我们的饮食习惯,通过改变大脑的化学组成让我们越吃越想吃。多年以来,营养学家发现,把高能量食物比喻成可卡因之类使人上瘾的物质很有用处。
      最重要的糖摄入来源,不是甜食,而是各种各样的含糖饮料。要知道,一罐普通可乐中的含糖量,就超出了一个成年人每天应该摄入的糖含量。
所以,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对于个人来说,建议很简单:尽量少吃糖。最重要的是,不要喝含甜糖饮料。
        当然,如果你吃得好,又注重锻炼,那么甜饮料和零食也是合情合理的嗜好。
        但是关于糖还有另外一个简单的事实:无论你多喜欢吃糖,你的身体其实都不需要它。
(来源: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