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冰滴咖啡
发表日期: 2014/5/21 浏览量: 7342 次

         炎炎夏日,来杯冰滴咖啡是一件再惬意不过的事了。

         冰滴咖啡也称水滴咖啡、冰酿咖啡,是一种制作咖啡饮品的方式。冰滴式咖啡使用冰水、冷水或冰块萃取咖啡,这个过程十分缓慢,往往要进行数小时之久,因此冰滴式咖啡的价格较为昂贵。


        它发明于荷兰,又称荷兰式冰咖啡滴滤器,3-4层的玻璃容器架在木座上。荷兰式冰咖啡滴滤器的上层是一个装水的容器,依容量有500ml到3000ml等型式。


          这个容器的底端有一个控制水流量的开关,中间是一段装咖啡粉的长管。最后就是一个承接咖啡的玻璃壶。

         使用时将冷开水或冰块装入上层的容器内,咖啡粉装入中间的管子里,咖啡粉的粗细大约在法式滤压和虹吸壶之间。

         然后旋开上层容器的开关,让水一滴一滴的滴下来,水会慢慢的渗透过咖啡粉,然后滴到下层的玻璃壶内。

        若需调整滴水器开关,大约是3秒钟两滴。

         冰滴咖啡借由咖啡本身与水相容性,主要是借由冷凝自然渗透水压,一点一滴萃取而出。

         所萃取出的咖啡味道,会依咖啡烘焙程度、水量、水温、水滴速度、咖啡研磨粗细等因素而改变,而所萃取出来的咖啡也有不同的风味。

         咖啡粉百分之百低温浸透湿润,萃取出的咖啡口感香浓、滑顺、浑厚,令人赞赏;所呈现的风味更是出类拔萃。调节水滴速度,使用冷水慢慢滴漏而成,以摄氏5度低温,长时间滴漏,让咖啡原味自然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