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挑细选决定咖啡品质
发表日期: 2014/3/11 浏览量: 2412 次

     在一个地区,咖啡收获期可能延续四到五个月,中间的一两个月是采摘高峰期。此时的咖啡果实质量最高;如果此时果实恰好成熟、又进行了恰当的加工,它们就能制成最佳的咖啡。

墨西哥,中美洲和哥伦比亚复杂的山区地形,使得给采摘工作难度加大。这些地区的咖啡人工一天最少采摘3050公斤,正常状况下,这个数字会应该是100公斤。由于采摘期间时间不同,更进一步讲,加上海拔高度、温度的不同,这些因素导致不同品种的咖啡它的品质各不相同。

在中美洲低海拔的地区,收获期九月份就开始,这里生长的是价格较低的咖啡。质量更好的咖啡酸度较好,生长在海拔较高地区,采摘期是十二月份到来年的一月份。

在哥伦比亚,因地域不同咖啡可以在一年之中任何时间都可以采摘,但通常有两个集中采摘的时间。主产季从十月份到十二月份,收成占了咖啡总产量的70%;次产季(当地称之为mitaca),是从来年四月份至五月份。但是在某些地区,主次产季是颠倒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