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性的中美洲
发表日期: 2014/3/6 浏览量: 11365 次

   

   绵延的山脉横跨危地马拉南北国土,在山脉斜坡之上,种植着大约8亿株咖啡树,出产价格极高的阿拉比卡咖啡;此外,还种植3800万株遮荫树,用于遮荫咖啡树。危地马拉多样性的环境条件适合种植多种咖啡品种,如卡杜拉、帝比卡、波旁、帕卡亚、卡杜艾和帕车等。该国大约60%的居民祖先是玛雅人;咖啡种植面积达到26.5万公顷,从事种植咖啡的农民有4.3万,其中10%拥有咖啡种植土地的四分之三。

    危地马拉根据不同的产地,建立了一种全新的咖啡分类方法,使得不同产地咖啡卖价更高。诸如Antigua、Coban、Huehuetenango、New Oriente,Fraijanes、Atitlan以及San Marcos。这些咖啡特点鲜明,香味浓郁,酸度适宜,味道多种多样,比如,桔子树花、西番莲果,银莲花和森林水果的味道。

    危地马拉的咖啡生产在战后时期逐渐恢复。现在咖啡种植面积已超过10万公顷,每公顷产量11包。咖啡生产集中在Jinotega和Matagalpa地区,大部分都是有荫蔽的种植。危地马拉有耕地,劳动力价格又不高,因此咖啡生产有巨大的潜力。危地马拉咖啡酸度适中,香味浓郁,口感相当突出。

     萨尔瓦多是中美洲人口最为密集的国家,也是中美洲最大的咖啡出产国之一。萨尔瓦多有大约60万株咖啡树,大部分生长在中部和西部海拔较高的地区。该国内战时期咖啡产量有所下降,但是现在正在慢慢恢复,主要强调质量的提高。这里出产的咖啡香味变化多端,是中美洲最好的咖啡之一,令人联想起橘子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