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最悠久的咖啡种植历史
发表日期: 2014/3/5 浏览量: 8913 次

      在每个咖啡出产国,种植咖啡的各种不同的体系彼此共存,有些体系使用较为广泛。在每个咖啡生产地,咖啡经济的规模和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各不相同。

      同世界其他地方相比,埃塞俄比亚的咖啡种植历史最为悠久。同其他的咖啡出产国不同,埃塞俄比亚的咖啡种植并不是欧洲殖民的遗产。埃塞俄比亚的阿拉比卡咖啡是世界上价格最高的,同时也是咖啡的最大消费国,该国大约三分之二的出口收入依赖于咖啡。埃塞俄比亚一般的领土海拔高度在1500米以上,出产的咖啡大部分来自西南地区繁茂的湿润山区。现在,大约70万小种植者,每人平均生产300公斤的咖啡,占了整个收成的95%。这其中一半是生长在森林或者半森林的环境中,有40%来自每公顷产量很低的咖啡园。

      埃塞俄比亚的咖啡生产有很大一部分是不用化肥的。但是,由于缺少官方证明书,这些咖啡在出售时却不能够作为有机生产的咖啡出售。埃塞俄比亚东南部的西达莫地区,咖啡种植占了耕种土地的大约20%,这个比率同生长谷物的比率相当,而一种芭蕉属植物(是当地饮食中一种主食)占了农业用地的30%-50%。在Kaffa地区的某些地方,咖啡和ensete所占种植面积是旗鼓相当的。

        在哈拉尔地区的灌溉梯田,咖啡同高粱以及qat一起生长,后者的叶子可以作为兴奋剂来咀嚼。10%-15%的埃塞俄比亚的咖啡是水洗处理,比如耶加雪菲,西达莫或者是利姆。这些咖啡香味浓郁,令人心醉,芳甜可口,使人回想起热带水果和仙人果的香味。其他的非水洗咖啡,比如吉玛,毫无疑问是已知的最甜的咖啡之一,而Harar则因其有酒味的芳香而闻名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