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树的生长过程
发表日期: 2014/1/10 浏览量: 14671 次
咖啡树的生长过程
咖啡树的成长从种子到发芽到成长为树再到第一次开花,通常要经历4~5年的过程。从种子播种到泥土中的那一刻起,美妙的过程自此展开。
种子萌芽期
当咖啡种子播种到泥土中,大约需要1~2个月萌芽,长出“鹅脖子”状的芽,苗的头部还随着种子一起埋在泥土里。
 
芽苗生长期
3~4个月后,芽苗探出泥土,开始向上伸展,此时的芽苗头部还带有咖啡豆种外壳,叶苗在种壳内继续发育生长。
4个月的时候,种壳脱落,可以看到2片明显的叶片,但是初期的叶片和咖啡树叶片的形状有很大差异,这只是最早期的叶苗,在树苗长大后,这2片最早期的叶片会脱落。
苗树茁壮期
9个月时,树苗开始长出咖啡树的雏形,正常形状的咖啡叶片生长出来(此时,初期的2片叶片还未掉落)。
果树成熟期
约4~5年,苗树成为成熟的咖啡树,第一次开花结果。
开花时间约为每年的1-4月,分三次开花,花朵为白色管状,带有淡淡的茉莉花香。
夏季,白花在一周后凋谢,长出咖啡绿果。
绿果经过4个月饱满后(秋季),果皮开始发黄。
黄果约经一个月后,果皮渐转红色,至深红色后采收。此时果实大小、颜色、形状都与樱桃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