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好豆女司令大器晚成
发表日期: 2013/2/19 浏览量: 6862 次
     有一位重量级咖啡女将努森。她与毕特皆为同时代咖啡人,不同的是,毕特从小玩咖啡长大,努森却是大器晚成。年仅五岁随家人从挪威移民美国纽约,年轻时曾在华尔街任职,也做过模特儿,结过了3次婚。1968年,四十出头的努森搬到旧金山,在一家规模颇大的咖啡与香料进口公司担任秘书,开始接触咖啡。

      她对销售量最大的罗巴斯塔臭味深恶痛绝,所幸公司仍少量进口顶级阿拉比卡,专供旧金山欧洲移民开的咖啡馆使用。她为了向客户介绍顶级豆的风味,在老板鼓励下学习杯测,惊觉好咖啡会因栽植地域水土海拔与气候不同,而呈现不同风味,相当有趣,一头栽进杯測和咖啡香谈恋爱。

      努森凭着过人的味觉与嗅觉辨识力,加上超强的味谱记忆力,向客户提出的杯测报告,极为精准,赢得好口碑,被誉为“好豆女司令”,想买顶级咖啡,找她准没错。努森能在当时大男人当权的咖啡世界,闯出一片天,难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