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推出“助保贷”闽小微企业受益
发表日期: 2012/11/3 浏览量: 13982 次

联手推出“助保贷” 闽小微企业受益   9月27日,福建省经贸委、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福州签订《小微企业助保金贷款业务合作协议》,正式推出“助保贷”业务。首批三家小企业获签,意向贷款1500万元。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李川,福建省经贸委主任、国资委主任周联清,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彭洪明等出席签约仪式。

  “助保贷”业务是建行向无法提供足额有效抵押物或担保,但符合进入建行“小微企业池”的小微企业,创新推出的一项信贷业务。“助保贷”业务的创新之处在于,企业提供不低于贷款额度40%的基础上,由企业缴纳一定比例的助保金和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资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的信贷业务,使得原先因无法提供足额有效抵押物或担保的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支持。根据签约协议,福建省财政将出资200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缓释“助保贷”业务风险。

  首批获签的三家小企业之一的福州欣摩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先生说,此次他们“助保贷”,只需提供贷款额度40%的抵押物,原本只能贷到100万,现在可以获得400万的贷款,有效地解决了他们公司资金周转问题。

  据悉,建行福建省分行将逐步在全省各地区(不含厦门)推广此项业务,初期目标为发放小微企业“助保贷”30亿元,扶持小微企业1000户。单个小微企业助保金贷款额度一般控制在500万元以下,助保金贷款期限原则上在一年以内。

  为推出“助保贷”,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做了大量的工作,深得企业的好评。

 

 

2012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