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爱情
发表日期: 2009/10/12 浏览量: 15063 次
像许多美好的缘份一样,相识只是偶然,偶然得像一阵风,一阵雨,而那飘忽的雨丝阻隔了你的脚步,而冥冥之中还有一个等待你的人。
  她是咖啡女孩,她等来了你,轻声问你:
  “请问要茶还是咖啡?”
  缘份之窗又被你轻轻叩开,你点了咖啡--爱尔兰咖啡,并且是她店中第一个点爱尔兰咖啡的人,她是那样地惊喜,精心为你烹煮。
  一如酒保为空姐煮那杯香浓的咖啡。寒夜如此寂寞,而又如此清香。和着眼泪的咖啡中,盛满相思和期待。
  你如此幸运,遇上了一个认真而执著的女孩。
  她给你讲酒保与空姐的故事,她给你讲菩提树的故事,一次又一次,给你一个再来的理由。
  静静地等你来,在你病了的那段日子里,菩提树也结满了相思,树下一个忧伤的身影,徘徊,又徘徊……当你再来,她晶莹的眼泪,滴在温润的咖啡里,我们隔着时空,也能嗅到它的清香。
  异乡的事务终于完成,你失却了一个前往的理由。在家乡的咖啡店里,你再也找不到爱尔兰咖啡了;即使也曾找到爱尔兰咖啡了,但却不是那种醇厚的味道了;即使找到相似的味道了,但面对的却不是铭心的人了……
  记忆像滕蔓,紧紧将你缠绕;思念像野草,恣意长满心田。你终于知晓,相思是什么味道。
  又再来,菩提树青翠如昔。灯光下那个熟悉的身影,寂寞而又哀伤……
  一切无须言语。再来是什么理由?
  只有相思知道,只有爱情明了。